扬子晚报网:创新科技走进苏大 师生体验“智能连接”

38日,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的领先企业泰科电子走进苏州大学,向师生们展示面向未来的创新科技,分享并探讨前沿的智能连接新技术。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是泰科电子智能连接创新科技走进高校活动的首站,受到广泛关注。

通过实物展出,分享白皮书和泰科全球趋势指数报告,以及现场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向师生们呈现了传感器与连接器如何以小部件,实现大智慧,帮助大家了解材料应用科学在科技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新一代智能连接器和传感器在科技产品创新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物联网在未来城市发展中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宜怀教授团队研发的金葫芦通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也亮相现场。由于物联网开发是软件硬件综合体,往往开发门槛高、成本大、周期长。基于此,这套产品体系犹如设计好的葫芦, 通过建立符合软件工程基本原理的体系,为用户提供了各类标准模块,用户只需照葫芦画瓢,不需要从做起,而是从六分熟做起,达到降低窄带物联网应用开发的难度,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为大家进行物联网开发提供坚实的基础。

现场,同学们通过体验式学习,还实地感受了一下透过VR触碰未来,通过传感器的数据连接与运输,实现了现实与虚拟空间的智能互联。苏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二学生孙亚军立志做一名物联网工程师,他坦言,此次活动让自己开拓了视野,了解到全新的物联网新技术,对今后的学习实践都有很好的启发。

泰科全球运营技术副总裁鲁異博士表示,一直以来,泰科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化产学研合作,立足于连接和传感领域的深厚积淀与前瞻眼光,努力培养未来的工程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苏州大学加强在人工智能和工业物联网应用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创造一个更安全、可持续、高效和互连的未来。

通过连接与传感技术,我们可以实现信息的采集,将信息传输到移动端,并通过云平台服务于工业。王宜怀表示,此次活动将这种整合系统以及数据连通的过程呈现给大家,让学生通过现场编程,对信息进行采集和传输,同时通过微信平台进行获取,从而直观地感受信息传输的现代科技手段,为未来学生就业甚至创业,提供一个体验式学习的机会。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除了现场体验虚拟与现实互动外,还将举办职业发展论坛及智能连接技术主题报告,帮助青年学子了解就业环境、职业选择及行业发展趋势。

相关链接:《江南时报》《江苏科技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