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省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室在苏州大学揭牌

    新华网南京11月1日电 江苏省首个省部共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日在苏州大学揭牌。

  启动仪式上,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柴之芳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定位、目标和方向,并从放射生物效应及机理、先进放射诊断和治疗、辐射防护三大研究方向和人才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重要进展。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举措。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景茂表示,希望实验室发挥排头兵作用,开展有区域特色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苏州地区的原始创新和产业创新做出应有贡献。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表示,作为实验室依托单位,苏州大学将认真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大经费、场地、政策等支持力度,在岗位聘任、绩效考核、薪酬待遇、科学研究、研究生招生、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倾斜,进一步增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全力保障实验室的运行建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