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12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 苏大文正学院国旗护卫队亮相

“严格遵守队伍纪律,坚决维护国旗尊严……”今天(910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由该院12名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正式亮相。在3000余名新生面前,队员们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他们的声音坚定而洪亮,飘荡在会场上空。


近年来,文正学院应征入伍的大学生越来越多。他们在部队期间不畏艰苦、严格训练,都有着很好的表现。回归校园之后,他们良好的意志品质以及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过硬作风引人注目。他们“退伍不褪色”,主动向学院提出承担日常升旗任务。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和训练,由来自3个年级、11个专业的12名退伍大学生为班底的国旗护卫队得以组建,并在新生开学典礼上正式亮相。


据介绍,国旗护卫队的12名队员,服役期间兵种各不相同:他们有的是通信员、工程侦察员、消防员、油料装备保管员,还有人承担反恐维稳、执勤处突任务。服役地也是天南海北,近的有江苏徐州,远的有西藏拉萨。服役期间,他们也获得不少荣誉,以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孙艺桓为例,他就获得优秀士兵一次、三等功各一次,并且在团级、军级比武中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突出成绩。


2015级信息管理专业的王卉同学是国旗护卫队中唯一的一名女生。因为准备考研,学习和训练两头兼顾让她比一般队员更加忙碌,常常两头跑,但她很享受这种状态:在这里,大家有着共同的经历,他们的作风也感染着我,让我纪律性更强——在国旗班,是光荣也是责任!”“国旗护卫队的任务虽然看起来单调,训练也很辛苦,但不管是作为退伍军人,还是大学生,都应该有这种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来自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护卫队成员王树朋表示。


文正学院院长助理卞海勇对这群退伍大学生也是称赞有加,他表示:“他们的‘回归’给校园注入了无限活力,不仅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成为学院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增强大学生爱国意识的极好示范。”

原文网址:

http://app.suzhou-news.cn/news/300084533

引力播:2018910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