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苏州大学昨隆重举行新生开学礼

   

9月25日,苏州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我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其他38个国家的70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相聚在天赐庄校区,共同见证这一隆重的时刻。苏大校长熊思东在致辞中深情寄语2018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不负芳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以奋斗让青春闪光,以奋斗让未来出彩。

  校长寄语新生:在苏大遇见最好的自己

  熊思东校长以“相遇”作为发言主题,用6位新生的故事讲述了萌新们与苏大的第一次相遇,希望同学们与50万苏大校友一道,传承厚重的苏大文化,用蓬勃的朝气和奋进的激情,诠释苏大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在美好的2018年,118岁的苏大相遇了18岁的你们,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今年恰逢苏州大学建校118年,熊思东校长巧用数字18,对2018级新生们寄予美好期待,也是对新生们最好的嘱托。

  “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引人细细思忖,受益良多,熊校长的发言一如既往的集睿智与幽默为一体,独属于我们的大数据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归属感,同时我更加感觉到责任在身、荆棘在前。我希望自己能与千万苏大人一起成就更好的苏大,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2018级交通运输专业的曹米纳同学表示。

  APP“AI小苏”发布:  人工智能为新生“导航”

  开学典礼上,一款为苏大学子量身定做基于大数据技术的APP“AI小苏”正式发布,吸引了众多新生纷纷拿起手机扫码下载。

  “AI小苏”是一款苏大倾力打造的学生专属APP,极大融合了目前学校各类APP功能,在校生只需安装它就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所有需要。大学生可以通过AI小苏不仅能方便获取第一手校园通知、新闻等信息,而且学术讲座、活动海报、新书推荐等也将会根据喜好和所在学院进行智能推送,实现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学习科研、课外活动、跳蚤市场三个方面的交流互通,校园地图导览、吃喝娱乐推荐分享等功能也一应俱全。“AI小苏”还能为每位同学个性化定制成长记录,同学们可以查询自己的培养计划、课表、成绩、奖励、图书借阅信息等。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