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厉害!苏州“口吃”女生拿下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四项大奖


交汇点讯 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中,苏州大学文正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童梦一举获得包括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辩论赛一等奖和最佳辩手、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演讲比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三等奖在内的四大奖项。

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童梦是连续三年参加此项赛事,每一年都取得骄人成绩,今年获得的奖项为历年之最。

众所周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对听说能力要求特别高,获奖对于口吃的童梦来说好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她能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她的自信。我现在依然结巴,并没有彻底克服。但我认为口语说到底是为沟通服务,而沟通重在内容的质量,思想的深度和表达时的真诚。无需为了小缺点而失去自信,波及更重要的层面,因小失大。童梦说起这点,有着自己的大局观


除了天分和自信,勤奋和刻苦是必不可少的。童梦称自己并没有为此次比赛特意做准备。除了平均每天花两小时泛读英文原著之外,就是为了熟悉演讲比赛的节奏,在出发前看了一些之前比赛中选手们的视频。在演讲比赛选拔时留给每位选手准备的时间并不充裕,她选择饿着肚子不吃午饭,以此来争取更多的准备时间。

指导老师们对童梦也是赞许有加。莫俊华老师常常被童梦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所感动,吴晓华老师则更看重童梦敢于走出舒适区,在学习和锻炼中不断打磨自己,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

因表现优异,童梦先后两次被文正学院选派参加台湾东吴大学交换生项目。她在东吴大学期间课程成绩几乎都是95分以上,也给对方学校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你的天赋和领悟力都很好,完全不输硕士生研究生。你是我教书生涯中遇到或教过的极少数让我很肯定也很喜欢的学生。该校熟悉她的老师欧冠宇这样评价。

原文链接:

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61/n24byvqqhuNLcRqc/1

交汇点:2018810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