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州这所高校毕业典礼上院长金句频闪 学生表示致辞“很社会”


交汇点讯外卖少吃点,自己多做点;加班悠着点,锻炼勤着点;组队吃鸡少一点,亲人通话多一点小猪佩奇身上纹,走得再远也是文正人”……昨天(69日),在苏州大学文正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上,该院院长吴昌政致辞中一席风趣幽默的话语,引得学生们笑声不断,在仪式还没有结束就刷爆了同学们的朋友圈。


“没想到我们玩的游戏,吴院长都知道,太‘接地气’了,致辞很‘社会’!”听完院长的致辞后,该院毕业生祁德民同学连称“感动”,他表示,“院长的寄语处处体现对我们的关心,每一句都说到了心坎里”。而该院信息管理专业毕业生钱李依70多岁的外婆专程从老家徐州赶过来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听到院长的讲话,她表现得比孩子还兴奋:说得太好了!我不知道好在哪里,但是就是很好!


更强的仪式感、更人性化的内容安排,让文正学院今年的毕业典礼显得更加与众不同,也让人印象深刻。针对社会普遍存在的浮躁心态,吴昌政告诉学生,“时间是碎片的,但你的梦想应该完整”。“少刷点朋友圈,圈里都是别人的生活;多读几本书,这样才能走好自己的路”。走出校门,学生就要面临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他告诉大家“宁静致远、行稳致远,只有这样才能越走越远”,并给出“方法论”,院长频出的“金句”让学生们的“最后一堂课”感受到满满的人文关怀。

而在当天的典礼现场,也出现了感人一幕。该校英语专业毕业生赵琳琳同学可以说是本次毕业典礼上最为“特殊”的一位,因出生时脑部缺氧,脑瘫的她硬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坚强,以平均绩点3.5分的成绩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和同学们一同站在毕业典礼的舞台上。


当天,赵琳琳在家人及吴昌政院长的搀扶下,缓缓走到舞台中央,与此同时,舞台上的大屏幕播放着学院专门为她制作的视频短片,吴昌政为她扶正流苏,并把学位证书郑重交到她手上。


“我今天好开心啊,手上的这份学位证书,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没有之一。”赵琳琳眼噙热泪,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看到女儿在学校的成长、进步,赵琳琳的母亲很是欣慰,她感慨道:“看到写在她脸上的自信和笑容,作为家长,我可以感受到老师和同学陪伴她走过的风风雨雨。”而赵琳琳的父亲则在现场拿出事先制作好的锦旗,上面写着“上善若水,厚德育人”,以此感谢学校老师及同学们对女儿的关爱,让这场本就充满感动的毕业典礼更加有意义。

原文链接:

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61/TfuDbqoJ7g4ikGOf/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交汇点:2018611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