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2018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江苏站走进苏州大学

“你觉得艾滋病离你远吗?”、“目前艾滋病新发感染中哪种感染途径最高?”、“假设你的同学或朋友感染了艾滋病,你会继续交往吗?”10日下午,“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苏州大学,在央视主持人、中华红丝带健康大使任鲁豫主持下,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医师孙永涛教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还锡萍、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永红教授三位嘉宾以访谈的形式,向青年学子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与现场学子交流互动,解答学子们的疑问。

“时至今日,艾滋病似乎仍是一个让人心生畏惧的名词,其实当你掌握了相关科学知识后,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保持理性,给予艾滋病患者包容与关爱,团结各方力量共同对抗这一疾病,它就不那么恐怖了。“苏大管理学院15级公管专业黄小丽说。

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苏州大学承办。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2014年11月在北京大学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多所知名高校,苏州大学是该活动2018年江苏省内唯一入选高校。

                                                                                    2018年6月13日   江苏|教育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