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第十二届“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在苏大启动

66日,第十二届江苏省政协“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在苏州大学启动,10余位戏曲名家为市民和师生送上了一场戏剧盛宴。

启动仪式以11位苏大学生表演的昆曲清唱《游园·皂罗袍》开场。随后,李亦洁、王子瑜、徐秀芳、陈澄等著名戏曲表演家轮番上场,表演了京剧《家住安源》、锡剧《梁祝·草桥结拜》、扬剧《梁祝·十八相送》、越剧《梁祝·楼台会》、淮剧《祥林嫂·问苍天》,向观众展示了中国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唱伴说的《趣谈吴语》表演,以及用不同方言精彩演绎的《海燕》,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喜欢昆曲,这次活动让我更多地感受到昆曲的魅力。”音乐学院陈昱廷同学是11位表演学生之一,在上台演出之前,她和其他表演者一起接受了专业培训,“发音、转调、吐字、动作等丝毫不能含糊”。

据悉,“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始于2007年初,由江苏省政协和苏州大学联合举办。今年是该活动第十二次走进苏大校园,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鉴赏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平台。

《交汇点》201866

相关报道:苏州日报扬子晚报网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