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苏大文正学院举办第五届成长成才展示活动 多项举措助力创业学生“圆梦”

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必然要求。日前,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举办学生成长成才展示活动,通过展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多角度展现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成效。

2011年以来,文正学院的成长成才展示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五届,本届以创新创业为主题,推选出了在创新创意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80位学生代表。

文正学院于2011年成立创新创意产业园,给予每个项目500010000元不等的启动资金扶持,科技含量较高、潜力较大的项目最高可拿到30000元的孵化经费,连续两年考核等第为良好和优秀的项目则分别能获得3000元和5000元的奖励作为孵化经费。除了场地、经费投入之外,文正学院还通过召开三创研讨会、探索创业教育框架体系,全方位为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创造良好的条件。自创业园开园以来,共有七期创业项目入驻并顺利孵化,部分创业项目年营业额超千万。据悉,最新一期中的13个项目也正在孵化中。

因此,文正学院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的“领军学生”。比如,该院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潘加壮,原本毕业于职业技术院校的他,曾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荣获大奖,也手握多个专利,如液压气动阀快速画图尺等。专转本考入文正学院之后,他从一名地地道道的理科生转变为传媒工作室的负责人,进行跨专业创业。他创办的加加广告传媒工作室入驻创新创意产业园,并借助这个平台,承接各类平面设计和视频拍摄活动,2017年工作室营业额超百万。

2013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张旺算是一位不走寻常路的创业者,起初的他将自己定义为一位独立唱作人,只是因为兴趣爱好偶尔进行歌曲创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萌发了打造原创音乐产业链野心,于是借助学院的扶持政策成立了大石头音乐工作室,自己追梦,也帮人圆梦。工作室在他的带领下从简单的歌曲创作到现在颇具规模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音乐教学与视频策划制作,创下了单张专辑十几万播放量的业绩。

当天,文正学院还举办了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2008届工商管理班的校友陶雪艳如今是一位资深的创业人,她所创办的电子商务公司经营得风生水起。她对学院为学弟学妹们提供的创业扶持政策非常羡慕,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创业经验的同时,希望有志创业的同学能够珍惜机会,不要着急,认真思考和规划自己的人生

《苏州日报》2018528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