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大学)研究院揭牌成立

       日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批复,同意在苏州大学建设省级研究院。4月27日下午,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大讲堂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支苏平局长和江苏省教育厅洪流副厅长共同为“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大学)研究院”揭牌。这个省级研究院将以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为载体,以省级知识产权智库和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为建设目标,为江苏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成立于2014年的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是苏州大学、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苏州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共建的研究机构。研究院以“政企智库”、“行业纽带”为功能定位,集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法律维权、成果转化及延伸服务为一体的高端知识产权产学研载体,是苏州大学服务地方发展的产学研平台。成立四年来,研究院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培训、产学研服务、运营与维权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在建设优秀省级知识产权研究平台的目标下,苏州大学未来将集合优势资源,结合江苏地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发展的现状和需求,针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在人才培养、教育培训、产学研合作、运营服务方面,扩大已取得的产学研服务效能,建设专业化程度更高更强的知识产权平台,将研究院打造成省级知识产权智库和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并将依托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把握人才就业与企业招聘双向需求,建设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信息数据库,举办大型知识产权专场人才招聘会,打造专业人才对接平台。

《扬子晚报网》2018年4月27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