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苏州大学援助老挝“织造”新丝路

日前,由苏州大学蚕桑丝绸专家组成的“老挝现代蚕桑生产技术与发展模式示范窗口建设”项目工作组奔赴老挝,开展项目选址、产业规划、条件评估等工作。专家组跨越数百公里,考察了老挝的农业生产条件、潜在竞争性产业、生产物资市场和相关企业,并与当地企业签署了工作备忘录。工作组将在未来三年时间里,逐步在老挝建设栽桑养蚕示范窗口、示范园区及丝绸产业基地,最终实现栽桑养蚕新技术产业化。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苏州大学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共建“中老绿色丝绸研究中心”,把苏州大学先进的栽桑养蚕技术转移到老挝,在帮助老挝人民脱贫致富的同时,解决我国丝绸企业原料不足的困境,不断做大做强绿色丝绸产业。

《中国教育报》2018-3-26 06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