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时报》:苏大获7项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

日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授奖项目结果,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并列全国第一,苏州大学与山东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并列第七,在江苏省内高校排名第二。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作为仅次于国家三大奖的教育部科技奖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每年评审一次。

苏州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获奖项目共有7项,包括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多尺度体系构筑稳定多进制材料及器件》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儿童血液肿瘤临床转化的基地与临床研究》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此外,由苏大参与的两项科研项目也分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江南时报》2017年12月5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