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苏州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近日,苏州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受聘担任苏州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当前,国家启动四个重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苏州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正是应对国家新时代的重大需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积极布局和探索。据了解,苏州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将面向国际科学技术前沿,围绕学科方向,开展博士、硕士及本科生培养,逐步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拓展人工智能与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等本科专业教育的交叉融合,在人工智能医疗大健康、机器人、AR/VR、智慧城市等多个科研方面,以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和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为目标,开创国家(地区)重大战略需求领域科学研究,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国际影响力。

  此外,研究院将以苏州大学牵引产学研建设,引进世界级专家开展人工智能学术学科建设,夯实人工智能科研基础,开展产业升级,建立首座人工智能城市,使苏州成为世界级人工智能科研应用城市。

                                                                    《中国教育报》2017年12月18日   06版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