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苏大学子凭借"旋转的海豚""可种植的牛奶盒"获大奖

日前,从苏州大学获悉,该校凤凰传媒学院两个学生团队荣获2017One Show中华创意青年营入营资格,他们的创新设计作品从3819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银两项大奖。

(金奖获得者,《海洋计划》团队成员)

(银奖获得者,《伊利Plantable Milk计划》团队成员)

创意出发点:倡导环境保护

2014级广告学专业张喻澍同学的团队凭借视频广告《海洋计划》获得金奖。《海洋计划》是为百事可乐制作的产品设计,“我们找到的社会痛点是海洋环境污染,百事可乐商标的颜色很像海洋,于是我们将它的商标进行了变形,描绘出一个海豚,同时设计出一种具有特殊装置的蓝色垃圾桶,随着桶内垃圾的增多,海豚也跟着旋转起来。然后我们将带有商标的垃圾桶放置在海滩,呼吁人们将海滩垃圾放入桶内。”

同样来自2014级广告学专业的叶敏怡同学和其团队成员也是从环保理念入手,设计出了一款“可种植的牛奶盒”,并以设计作品《伊利Plantable Milk计划》获得银奖。

与一般的牛奶盒不同,在这款“可种植的牛奶盒”的包装封口处,有一个可以存放紫花苜宿种子的种子包,喝完牛奶后,将种子包埋入土壤中,两个月后,种子即可发芽开花。团队成员希望以紫花苜宿为信号,传递可持续的环保理念,号召大家一起为草原再生助力。

辛苦,但是值得经历

创新的点子来之不易,张喻澍同学向记者展示了团队头脑风暴的草稿纸,1开大小的纸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大家的创意。“要想到一个大家公认的好点子是很难的,有时候甚至会推翻大方向重新开始。”

 “在现场的七天,我们要从无到有的创造一个东西,并执行出来。需要演员,我们就自己当演员,没有道具,想尽办法去做道具。时间紧迫,所以基本都没有睡觉,最夸张是两天连夜地剪片子。团队提前准备了一个多月,队员需要不断提出创意,重复烧脑,自我否定,最终得以最佳呈现。” 叶敏怡同学说。

参赛很辛苦,但是团队成员却乐此不疲。 “从大一开始我就开始关注专业类的比赛,因为比较喜欢做视频,所以课堂学习之外常常自学视频拍摄和后期制作。”张喻澍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这项赛事,也是他参加过的比赛中难度最大并且规模最高的比赛。一路走来,在尝试、体验、享受中体验了创新的魅力,也丰富了大学生活。

“对于这个比赛来说,最吸引我们的不仅是奖项的荣誉,更是因为赛事聚集了广告界最顶尖的创意人和最优秀的创意,给我们展现是整个广告行业和科技和未来的融合方向。在创新营里,我们接触到了平时所接触不到的国际广告视野,能给我们了解行业最新的动向和不一样的启发。我认为这是参加比赛最大的动力和收获。” 获奖后,叶敏怡同学感慨地说。

据了解,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是由全球著名的广告组织The One Club 创办的赛事之一,赛事与国内外著名品牌及组织进行合作,由第三方组织出题,让参赛者策划和制作产品设计。比赛参与者遍布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等华语国家和地区,成为不同地区的年轻人进行创意比拼与交流的国际性平台。

光明网:20171115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