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苏大迎新晚会邀请宿管阿姨登台演唱

苏州大学新生专场文艺晚会是每年为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奉上的一道“精神大餐”。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迎新晚会邀请到了一位特别演员,不仅表演出色,她的身份更是让众多同学感到新鲜惊讶,她就是苏州大学宿管阿姨王苏新。这也是苏大首次邀请后勤人员登上迎新晚会的舞台。

917日晩上,在演出中,王苏新阿姨以一曲拿手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演唱结束后,她难掩激动之情,用一句当下最时髦的“爱你们”,对台下观众作了简单而深情的“告白”。55岁的王苏新是苏大天赐庄校区本部一名宿管人员,说起为何选择来苏大做宿管阿姨,她笑着说都是因为女儿才与苏大结缘。

原来,王阿姨的女儿洁洁曾是苏州大学的一名学生,不仅学业出色,游泳、溜冰、绘画都很在行,性格开朗乐观,大学二年级就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精通英、法、日、韩4门外语。女儿在苏州大学完成本科与硕士学业后,在自身的不懈努力和老师的悉心栽培下,顺利考入英国剑桥大学继续深造,毕业后目前在剑桥大学留校任教。

“她很孝顺,就算有时差也会抽时间跟我们视频,我和她爸爸的生日也会想着提前为我们准备一些小惊喜。我们从不对她过高要求,让她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提起女儿,王阿姨一脸自豪。“苏大培养了我的女儿,特别感谢苏大和苏大的老师们。我也要发挥余热,把爱和温暖传递给苏大的孩子们。”正因为此,王苏新阿姨在退休后选择来到苏大,成为了一名宿管阿姨,希望能给苏大的孩子们陪伴与关怀。

在同学和同事们的眼里,王阿姨热情大方、多才多艺,但凡师生们有需要,她总是“有求必应”,是一位超级暖心的阿姨。为同学们及时收起晾晒的被子、缝补衣裤、钉纽扣,她像母亲一样照顾身边的每一个孩子,而大家进出宿舍一口一句“阿姨”,总能让她甜到心里。曾有一次突下大雨,王阿姨冒雨收回同学们晾在户外的被子,待被子都收回安置好,发现自己早已淋湿。“只要孩子们晚上有被子盖,就值。”她总是说,在外工作的女儿也得到了别人很多的关怀与帮助。

过年或节假日,难免有同学因为实习或是没买到回家的票等种种原因而留校,王阿姨总会依照平日的习惯多备些面条,以便为留校的孩子们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有同学意外摔伤,王阿姨也主动承担起帮忙打饭的职责。举手之劳,带给同学们的却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温暖与关怀。

真心换真情,很多同学毕业离校,即使在外地工作也常回学校探望王阿姨,或是微信与她互动。“他们毕业工作了还会回来给我送喜糖呢!”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中,阿姨总是忍不住夸赞“孩子们真乖”,其实,在大家心里,她才是最暖心的存在。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遇到烦心事,总会跟阿姨倾诉一下,现在工作了还是保持这样的习惯,有空就回来看看阿姨,跟她聊聊自己的生活,像家人一样,感觉特别温暖。”如今已在相城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工作的丁猛笑称自己是王阿姨的“半个儿子”。

每次提起王阿姨,大家总是啧啧称赞。后勤人员歌唱比赛、礼仪操竞赛,甚至同学们自发组织为后勤人员补拍“婚纱照”,都能看到王阿姨的身影。“听说王阿姨会在这次新生专场文艺晚会上演唱歌曲,专程过来看她表演呢。”如今已毕业留在苏大任职的郭老师说道。

《扬子晚报》2017922C1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