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苏大创新力居内地高校之首

10日,最新一期《Nature》杂志根据Nature指数、高质量科学指标,以及Lens平台的数据,排列了全球具有创新力的200家研究机构和高校。中国高校,排名最前的是第118位的香港科技大学,第二是香港大学,第三是苏州大学,其后是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系统,中山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

排在第一的是美国Scripps研究所(TSRI),其Lens指数为18.152012-2016年论文数量为1520Nature指数数据)。从具体数据上来看,这家研究所最强的科目是生命科学研究,在美国顶级生命科学研究生教育机构中,它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耶鲁大学及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并列第七。

苏州大学Lens指数为2.312012-2016年论文数量为790Nature指数数据)。苏州大学医学部王建荣教授说,这一评价体系的特点在于专利与论文的挂钩。应该说,苏大教师专利申请数量不少,加之本来在自然指数中的不俗表现(曾被2016自然指数评价为全球上升最快大学)。两者交集量位居中国内地高校之首,虽是情理之外,亦在意料之中。

《新华日报》2017年8月12日3版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