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苏州大学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
  日前,由苏州大学主办,苏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2017年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为期一周的学习中,9场学术讲座、4场学术沙龙、4场研究发布、2次文化交流和社会实践,为广大学员的学术生涯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45所高校的74名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员顺利结业。
苏州大学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 
  “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办学的初衷是充分利用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推动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学科实现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分互认机制的形成,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在暑期学校开学典礼上说,根据综合考虑各高校的专业实力和学术影响力,在激烈竞争的背景下,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了由苏州大学来主办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研究生暑期学校。 
苏州大学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 

  开班前,来自全国各地60多所高校、近130名研究生提交了报名申请。根据学术能力、学术兴趣、专业匹配性等因素,经专家审核评估,最终确定了74名正式学员名单。“我主要是想进一步了解苏南模式在新时代的转型,学习新型城镇化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社会学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学员、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刘永学同学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暑期学校邀请了9位 “学界大牛”和“当红学者”,用专题讲座的形式,为学员们提供了丰盛的学术大餐。此外,紧紧围绕中国“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创新”的主题,以苏南地区为侧重点,突出苏南地区在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方面的地方特色与经验,暑期学校开展了学术沙龙、研究发布、社会实践等10余场学术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

  “无论是在课堂上与大师近距离对话,或是在沙龙中与学友们激烈讨论,还是在各组成员前分享研讨成果,都让我开拓了研究思路,开阔了学术视野。”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赵伟学员在结业典礼上说。

  据了解,此次暑期学校学员的食宿费用全免,江苏省外学员可报销火车旅费。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苏州大学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取得合格的江苏省内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优秀硕士研究生学员可作为苏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的遴选对象。

光明网,2017年7月24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