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晚报》:学生志愿者送文艺下乡

近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团委联合郭巷街道团工委、独墅湖实验小学开展了“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志愿服务活动。10位来自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文艺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以“梦想公益夏令营”的形式为郭巷街道38名小朋友提供了为期7天的美术课程免费培训。

活动中,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视觉传达设计、创意表现、丙烯色彩、集体绘画等课程的学习,以“中国梦,我的梦”作为主题,创作出了《致敬祖国》、《红旗下成长》、《飞翔的和平鸽》、《美丽梦想》等一幅幅精彩纷呈的画卷,五星红旗、天安门、长城、神舟飞船、解放军等形象在他们极富想象的笔触下绽放出绚丽夺目的色彩。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解放军,和他一样保卫祖国”,王一涵小朋友创作的作品名为《可爱的人》,作品细致描绘了一位军人的卡通形象,他用手指着画中人物跟大学生老师说道。

一位家长参加活动后表示,“孩子们的作品和表演富有天然的感染力,这种活动形式不仅有助于他们增强对自己成长环境的认知,引发孩子们的自我思考,对于大人而言也是一种激励,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团队队长赵梦菲与孩子们度过了7天时光也颇有感触,“小朋友们艺术思维活跃,极具创意表现力,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耐心讲解和亲密接触,为他们开启艺术探索之门,进一步彰显他们自信活泼、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院‘文艺下乡’实践团组建于2009年,近年来先后在20多个乡镇街道进行巡回展演活动,今年正值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将‘铭记党史’、‘党辉照我前行’等主题贯穿于活动中,希望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发挥艺术专业学生文艺特长,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双方思想意识和审美意识的共同提升,一同携手绘出精彩画卷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军介绍道。

《姑苏晚报》2017720B02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