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苏大学子环太湖公益骑行 为贵州山区孩子募捐

 “感谢您为贵州山区孩子献上一份爱心。”72日,苏州大学医学部15名大学生组成的大手牵小手公益骑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游人如织的平江路历史街区,为山区孩子筹款募捐体育用品。

活动以公益、运动、环保为主题,大学生们身穿印有大手牵小手字样的白色T恤,手持捐款箱,耐心地向往来游客介绍远在千里之外的贵州凤冈县。每有爱心游客向捐款箱献上爱心,大学生们都会送上一张苏州大学的风景明信片,用这份小小的回礼表达感谢。游客们对大学生的公益行动赞赏有加,不少人慷慨解囊。我也做过志愿者,大学生们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采用骑行环太湖的方式也很新颖。一位路过的先生献上了100元的爱心并表示,贵州山区的孩子们生活不容易,应该要伸出援手,尽微薄的力量帮助他们。

当城市的孩子在运动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的时候,贵州山区的学校因为缺乏教育经费,孩子们缺少必备的体育器材,很难参与到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中。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募捐给山区孩子们送去一份爱心。骑行活动的发起人、苏大医学部任景瑞同学是苏州大学自行车协会的成员。她介绍说,苏州大学欣长征·彩虹行贵州支教团队已连续12年前往遵义市凤冈县开展支教,大学生们发现当地的孩子们极度缺乏体育用品,想通过公益骑行的方式来募集善款,同时宣传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

活动当天,大学生们共募集到善款1300元。按计划,大手牵小手公益骑行团队的15名大学生将用5天时间完成横跨两省三市的环太湖公益骑行,在骑行途中,开展线上线下募捐,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购置体育用品邮寄到凤冈连山完小孩子们的手中,欣长征·彩虹行贵州支教团队也将组织孩子们用这批体育用品在暑期开展体育活动。

《扬子晚报》201775C4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