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获批建设“老年病与免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近日,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牵头组建的老年病与免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是学校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又一重要进展,是苏州医学院建设的首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将围绕健康中国和国家生物安全战略需求,聚焦老年病预防治养关键科学问题,基于苏州医学院在常见高发老年病和老年感染病的现有基础与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多学科协同机制,从基础、临床、预防与转化开展老年病一体化创新研究,力争在重要老年病的致病机理、预防疫苗、治疗药物、快速诊断等方面获得系列成果,服务“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助力实现全民“老有所康”。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发展需要,培养集聚高质量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布局,创新运行机制,激发科研平台创新活力,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苏州医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