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

322日上午,我校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2023年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江苏高校纳米科技、放射医学、血液学、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和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党委书记蒋敬东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唐建新教授、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曹建平教授、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朱力教授、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钱振明教授所作的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发展规划、经费收支预算及编制说明、部分人员调整和管理办法修订等情况汇报。

管理委员会委员围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就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科研创新与产出、经费投入与使用、国际交流与合作、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经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各协同单位的共同努力,协同创新中心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管理运行规范、制度健全、经费使用合理。协同创新中心要紧抓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合作和交流,促进深度协同,瞄准新目标、新要求,多措并举,协同解决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努力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


李孝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更重视发展规划的落实,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整合资源,加强“有组织”科研和发展规划的落实,加强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深度协同,打造大平台、大团队,高质量完成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产出高质量标志性特色成果;二是要更注重服务实体经济,加速推动协同创新成果向实体经济转移转化,提高协同创新成果服务国家和地方实体经济的能力,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更有效帮助企业和行业产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协同创新工作树立标杆,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要更紧密地开展协同创新,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创新评聘、考核和薪酬机制,汇聚各方资源,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加强日常管理,实现协同增效,在科技创新领域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科学技术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