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组织科研推进一体化科技创新——我校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

321日上午,全校科技工作推进会在天赐庄校区红楼217召开。会议旨在凝聚共识,积极谋划有组织科研,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然科学类各学院(部)的负责人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党委书记蒋敬东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徐小乐作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我校有组织科研发展现状,系统安排部署了学校科技评奖办法修订和2023年科技目标改革方案等工作。

会议现场为“2022年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授牌。各学院(部)负责人发言,从有组织科研、从基础科研到成果转化的一体化体制机制创新、高质量发展科研激励等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为推动我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蓄势聚力进行了很好的建言献策。 


李孝峰充分肯定了各学院(部)负责人在科技工作上的重视与贡献,并希望各单位要在推进苏州大学一体化科技创新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就学校今后科技工作发展,他提出,一是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布局,破解科研方向与国家需求衔接不紧密的问题;二是要打破学科专业界限,以重大任务为牵引,以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在学科规划、重大人才计划、研究生招生计划等方面对有组织科研给予政策倾斜和支持,建立资源配置一体化机制;三是进一步构建更有利于有组织科研的评价激励机制,真正建立突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为各类各层次人才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培育出标志性人物。


(科学技术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