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莅临我校
开展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苏州样本调研

216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苏州样本并召开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西忠,苏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王明国,校党委副书记邓敏、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校社科联常务副主席任平主持。


邓敏对张新科书记一直以来对苏州大学改革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汇报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苏州大学长期以来聚焦苏州和苏南经验,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实践,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下一步,苏大文科要进一步学习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要求,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苏大力量。


张新科充分肯定了苏大人文社科所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基本情况并布置了调研要求。他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中国式现代化研究,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就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表了重要讲话,江苏要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他希望苏州大学坚持理论创新,提出可借鉴、可复制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苏州样本,为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提供范本。


校社科联副主席、传媒学院院长陈龙,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敬文书院院长钱振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忠,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执行院长段进军,期刊中心主任江波,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陈一等分别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苏州样本提出了富有前瞻性、理论性、针对性的思考与建议。

任平作为课题组牵头专家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独立自主的现代化,苏州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最具特色的样本,从“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到“园区经验”,对于探索中国式现代化起到积极示范作用。课题组要全面深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着力总结苏州新实践新篇章的主要经验和基本特色,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苏州人民高度认可的研究报告。


(苏州大学社科联秘书处、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