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峰副校长参加2022年中日大学科技创新论坛

1128日—29日,2022年中日大学科技创新论坛(原中日大学展暨校长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以在线形式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CAIEP)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湖北省科技厅承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受邀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作为目前中日两国民间规模最大的校际交流活动之一,今年的论坛立足深化构建中日大学平等、开放、合作的伙伴关系,邀请20余所中日大学校领导齐聚云端、荟萃思想、畅谈理念、分享经验,共话中日大学在教育、科技、人才领域友好合作的美好明天。

李孝峰出席“后疫情时代中日大学共同开展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和新模式”论坛,并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本次论坛举行时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意义重大。作为对外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苏州市与日本多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苏州大学与日方高校在学生交流、教学研修、人才引进、科研创新等方面长期来往,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合作关系密切稳定,留下了跨越百年的中日文化交流佳话。面对疫情,我校与日方友好高校克服困难、相聚云端,积极构建线上交互机制,为后疫情时代双方合作提供新模式新平台。他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面临着共同的问题和挑战,需要各国高校加强合作交流。目前我校已与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高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其中包括日本众多顶尖高校。我校发起成立了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大学联盟、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致力于构建区域高等教育共同体;实施“大院大所”战略,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与协同创新,致力于打造科研创新共同体。他呼吁各兄弟高校携手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中日两国科技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多年来在高等教育领域始终建立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交流合作。此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两国社会和民众的相互交流理解,推动中日大学开展产学研联合研究、科技人文交流和人才交流,促进中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

(国际合作交流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