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

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引擎和有力支撑。1213日、1215日和1222日,我校先后召开了理科组、工科组、医学组三场科技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嘉炜出席医学组科技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人力资源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并作交流。自然科学类各学院(部)、实体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分管科研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徐小乐主持。

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谋划有组织科研,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2022年科技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分析、2023年工作计划和创新举措、加强有组织科研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考谋划,各学院(部)、实体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先后作本单位科技工作汇报。


李孝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负责人在科技工作上的重视与贡献,并希望要争取在推动苏州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对学校今后科技工作发展,他提出了新要求、新思路:一是聚力发展,找准学校发展定位和方向;二是引育并举,加强科研人员梯队建设;三是以“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建设大平台、产出大成果”为宗旨,大力推进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四是加强顶层规划,围绕学科加强团队建设;五是积极推动学科交叉,探索跨学科融合研究;六是充分发挥综合性高校优势,合力推动科研水平。他还针对人才引进、研究生指标、激励政策等方面给出若干建议。

苏州大学科技工作推进会为加强有组织科研和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为下一阶段乃至更长时间的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提供了有效路径。各二级单位要紧密结合学校科研工作实际情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助力我校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出应有贡献。

(科学技术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