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位申请工作会议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我校学位申请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学位申请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处(学位办)、研究生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线下会议,各二级相关条线负责人和秘书共218人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处(学位办)郎建平主持。


会上,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处(学位办)就学校学位授予工作的性质、学位授予活动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我校学位管理体制和学位申请工作规范作了全面解读。研究生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分别就不同类型学生学位申请的流程与要求、学位申请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了相关会议汇报。

姚建林认真听取各个部门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个条线在学位申请质量保障体系中的工作。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对前期一段时间学位申请工作的总结,也是一次纪律的重申,希望各个部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做出更科学更规范的程序设计,保证学位授予的质量。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认识,再认识。要深刻认识学位申请工作的性质和重要意义,把学位申请工作放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当中。二是要做好制度坚持,层层压实相应的责任。应建立相应的查证体系,相应的可追溯体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可落实、可操作的方案,来确保学位申请程序规范。三是要职责清晰,制度严明,奖罚分明,出现问题要有相应的追责体系,提升行政治理能力。

(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处(学位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