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李麟青获评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推荐的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毕业生李麟青获2022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旨在选树推广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充分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本届活动共评选出基层就业、军营战士、创业大学生三个类型的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10名。


李麟青在我校完成了本科、硕士到博士的学业,品学兼优、励志奋进,曾荣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其典型事迹和励志故事多次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关注报道。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李麟青曾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和考察,深刻认识到无障碍环境对残疾人出行的重要性,想为无障碍需求群体做点工作,助力他们更方便、快捷出行,更好地提升生活质量。2019年3月,在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他创办了奥博铁克(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领团队研发面向特殊人群为主要使用对象的无障碍地图。他和同事们走遍国内一、二线城市进行调研,更是几乎跑遍苏州的角角落落。通过深度的调研、反复的测试,在导师和团队成员的协作努力下,2020年12月,国内首张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全景智慧无障碍地图正式发布。截至2022年9月,该项目业务已覆盖江苏省和上海等17个城市、85个县(区、市),直接受益人数超过570万人,并陆续打造了“江苏省无障碍地图”“苏州市公交智慧无障碍导乘服务”“张家港市无障碍环境综合治理平台”等一系列样板案例。2021年10月,该项目入选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立项项目,同年,该方案被中国残联授予“2020-2021年度全国信息无障碍创新案例”。2022年,由李麟青担任团队负责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作为指导老师,以无障碍地图为基础的《智行无碍》项目参与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全国金奖。艰难困苦乃玉成,自强不息天地宽!

我校在长期办学中始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成长与发展为中心,支持每一位学子追求和实现梦想,持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教育,鼓励广大学子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学以报国,把学习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为民服务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智慧才干,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