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年会暨未来金融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924—25日,由苏州大学商学院、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主办的“2022年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年会暨未来金融国际研讨会”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会开幕式在苏州大学举行。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徐洪林,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谢善鸿,江苏省财政厅金融处副处长王坤鹏,渣打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杨传东,商学院院长冯博等出席开幕式,超过200位来自世界各国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师生在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大会由商学院副院长徐涛主持。

 开幕式上,李孝峰代表苏州大学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近况。他表示,本次研讨会以“未来金融”为主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已成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在我省的金融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未来也将为此作出更多贡献。


谢善鸿向大家介绍了苏州市的金融发展状况。他表示,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苏州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提供大力支持,未来将与苏州大学商学院开展更长期的合作交流。


冯博代表苏州大学商学院欢迎各位嘉宾莅临本次会议,并介绍了商学院40年来的发展进程以及与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联系。她表示,多年来,学院在金融领域的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获得丰硕成果,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也取得不少优异成绩。接下来,学院和基地将整合省财政厅、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多方力量,在未来金融领域作出更多成绩。


开幕式后,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法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十多位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在会上作学术报告。哥伦比亚大学周迅宇(Xunyu ZHOU)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何德旭教授、渣打银行上海分行杨传东行长分别作主旨报告,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了对“未来金融”的理解,以及在业界践行绿色金融、可持续金融的实际做法。


此次会议由苏州大学商学院和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发起和组织。为更好地解决金融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服务江苏省金融发展需求,江苏省现代金融研究基地于2019年成立。基地通过凝聚苏州大学商学院、江苏省财政厅、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三方优质资源,整合国内金融学界与省内实际工作部门的研究力量,实施“政产学研用”协作化攻关、智库化咨询、平台化运作。基地设立以来,通过智库报告、承担课题、举办论坛讲座、发表学术论文等形式,积极服务江苏省金融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为国内外学者搭建起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在会上积极探索现代金融的理论体系,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术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为未来金融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也将进一步推进江苏现代金融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升苏州大学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商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