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第十届“魅力之光”全国核科普活动中荣获卓越贡献奖

近日,在中国核学会、中国核电共同举办的“魅力之光”核科普十周年暨首届核工业核科普创意大赛启动仪式上,全面总结了十年核科普品牌建设成就。其中,我校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第十届“魅力之光”杯全国核科普活动组织工作卓越贡献奖。

国家原子能机构核应急安全司副司长黄敏,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曹述栋分别代表核行业主管部委、指导单位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寄语祝福并线下出席沙龙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柴之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分别发来对“魅力之光”十周年的寄语和祝福。


柴之芳院士寄语

大会对第十届“魅力之光”核科普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魅力之光”十周年的亲历者分别讲述了自己参与核科普、组织核科普、支持核科普的故事,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团队徐加英、赵琳、聂晶获评先进个人。苏州大学辐射与健康科普协会崔笑同学代表志愿者分享了参与核科普工作的成长经历。


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的重要精神,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积极开展“与核同行”系列科普活动,普及核科学知识,更好推动核技术的广泛应用,提升公众对核能利用和核技术应用的科学认同,继续建设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苏州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不断提升“与核同行”的科普影响力和社会认同度。 


(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研究院、苏州医学院、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