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冯洋老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7月29日—3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全国共有205门课程的275位教师(含教学团队成员)参赛,我校传媒学院冯洋老师代表江苏省参加激烈角逐,荣获地方高校中级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自202110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主讲教师5521名,团队成员12886名,覆盖13个学科门类,堪称高校教师的“奥林匹克”盛会。全国赛分为部属高校、省属高校两个赛道,各分为正高、副高、中级三个组别进行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全国总决赛中,冯洋老师以播音主持专业课程《诵读指导实践》参赛,围绕立体知识结构、团队主创能力全面融合思维、家国文艺人才的四维度人才培养目标,贯彻“文、思、本、无、界”的教学创新理念,以中华经典诵读为基础,开展“学生发展为本”的教学过程设计强化思政朗诵实践教育,实现“无边课堂“跨界融合”“文化自信”建设培养“德艺双馨、博学善”的主持人。冯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创新性的教学设计、显著的教学成效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充分展示了苏大教师的教学风采。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师德强基守初心 技术赋能促发展”的教师培养理念,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改研究实践、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支持保障机制,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推动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为做好此轮教学创新大赛的备战组织工作,学校组建了由参赛课程所属学科专家、高等教育学专家、前国赛获奖选手等构成的校内外专家团队,建立了校、院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从主题凝练、教学设计、资源挖掘、成效总结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地辅导和支持,不断打磨,精益求精,为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教师群体全覆盖、教学生涯全覆盖的教师发展机制,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进一步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数字赋能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