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苏州大学东吴智库合作签约暨“姑苏智库”活动季启动仪式举行

7月14日,由苏州大学东吴智库和姑苏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联合举办的姑苏区·苏州大学东吴智库合作签约暨“姑苏智库”活动季启动仪式姑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瑜、副部长胡玺,姑苏区政府副区长陈浩,姑苏区委党校校长王沁诚,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局长夏寒寒,沧浪街道书记张卫、主任章云丽,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副处长尚书,东吴智库执行院长、商学院教授段进军,东吴智库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东吴智库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叶继红,姑苏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东吴智库、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姑苏区委党校、姑苏区沧浪街道办事处、姑苏区科技镇长团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王瑜部长致欢迎辞。她表示,本次活动是姑苏区专家智库建设推进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标志着姑苏区与苏州大学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姑苏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苏州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双方在协同创新中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现场,姑苏区委人才办、姑苏区委党校、苏州大学东吴智库三方合作备忘录成功签约。段进军、田芝健、叶继红等专家受聘为姑苏区智库专家。

活动中,“苏州大学东吴智库调研基地”在姑苏区沧浪街道正式揭牌。这是东吴智库在姑苏区挂牌成立的首个调研基地,将依托姑苏区沧浪街道,为东吴智库提供更多研究素材和实践场景,为姑苏区基层社区治理贡献经验范本。基层社会治理案例征集也同步启动,届时智库专家将精准回应社区治理实际需求,助力打造社区特色治理品牌。

主旨演讲环节,田芝健教授围绕“城市党建在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中的作用”主题,提出要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到名城现代化实践中,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在名城现代化中的统领作用;发挥党的思想建设在名城现代化中的引领作用;发挥党的组织建设在名城现代化中的支撑作用;发挥党的作风建设在名城现代化中的滋润作用;发挥党的纪律建设在名城现代化中的规范作用。叶继红教授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主题,指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要从社会化、智能化、法治化三个方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即一是构建政府、市场与社会合作共治的格局,尽可能地调动和汇聚各种主体和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二是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用于基层治理;三是将前期疫情应急治理当中的举措、做法进行总结,形成制度化的文件或政策,形成长效机制。


最后,“姑苏智库”活动季正式启动。活动季将在3个月内推出一系列论坛、研讨、座谈、沙龙等活动,畅通智库建言渠道搭建智库交流平台展现智库研究成果。

本次合作签约旨在充分发挥东吴智库和姑苏区在科研、人才、政策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在课题研究、人才交流、平台搭建、教育培训、智库活动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在推进协同创新中实现互利共赢。

(东吴智库、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