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苏州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七月万象占芭花开。79上午绵绵微雨里老挝苏州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一期户外举行。老挝苏州大学校领导、主礼教授、特邀嘉宾、专兼职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毕业生亲属代表等100参与,共同见证毕业生的成长与收获


本次典礼,受到了老挝政府与老挝教育界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原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Kongsy SENGMANY、教育与体育部高教司司长Saykong SAYNASIN、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Houngphet CHANTHAVONG、教育与体育部国际司司长Silinthone SAKLORKHAM、教育与体育部学生事务司司长Vongpachan VILAYHOME、教育与体育部办公厅副主任Vilavath THEPPHITHACK、赛色塔县县长Khamma SENGMIXAY、万象市教育厅副厅长Bounthan SENGMANY、原教育与体育部民办教育司司长Khamphone XAYSOMPHOU、原老挝资源部部长助理Phoumy VONGLECK老挝民办教育协会会长Dr Khamsen SISAVONG,赛色塔学院、Lao-top学院、Kavin学院、Lao American学院等老挝民办高校校领导出席仪式。

老挝苏州大学(Lao Soochow University Sole Limited)由中国苏州大学创办,20091月经老挝投资与计划部批准,20116月经中国教育部批准而正式设立,是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一所境外大学,也是老挝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一所外资大学。老挝苏州大学在办学的十年中,依靠母体苏州大学的强援输出,为老挝培养了100多名本科生,毕业生主要分布在老挝的政企界,在老挝的政府和民众中有良好的办学口碑。

优秀毕业生、2018级中国语言专业希玥(Ms Oraya Khanphonexay)分享了四年间自己在老挝苏州大学的蜕变成长。即将在老挝国际学校从事汉语教学的她,在感谢母校悉心培养的同时,表示将做好汉语教学、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用自己的所学所感,担起“一带一路”上老挝青年的责任使命。

老挝苏州大学校长助理(主持工作)黄文军发表讲话,对中老两国支持与关心老挝苏州大学发展的部门与个人表示诚挚感谢。指出,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毕业典礼,希望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老挝苏州大学能够为中老两国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研究搭建桥梁、为老挝社会的进步与融入全球提供智力服务。同时,他对老挝苏州大学7名本科毕业生、苏州大学3名硕士毕业生和5名本科毕业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中老友谊的使者、成为高尚的人。


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高教司司长Saykong SAYNASI发表致辞。他高度肯定了老挝苏州大学的办学成果,非常期待老挝苏州大学未来的发展,并对毕业生及家长表示祝贺。他希望老挝苏州大学能够开设更多贴合老挝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助力老挝社会的发展;希望老挝苏州大学能进一步加强与老挝各类高校的交流合作,助力提升教学水平和师资力量。他还鼓励毕业生积极思考自身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将自己的所学用到国家发展需要的方方面面。


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苏州大学也发来贺信,祝所有的毕业生毕业快乐。老挝苏州大学与苏州大学一脉相承,是苏州大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展示中国与苏大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着众多老挝学子赴苏州大学学习。为了弥补老挝籍苏大毕业生今年因疫情影响无法回苏参加毕业典礼的小遗憾,老挝苏大特地邀请他们来到老挝苏州大学的毕业典礼现场3名苏州大学硕士毕业生和5名本科毕业生如约而来。

“我的爱人和弟弟都先后到苏州大学留学,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2017年我也来到苏州大学,开始了自己的求学之路”目前在老挝国防部广播电台担任市场营销处处长的汪木兰(Ms. Bounlam Chiengsavang)是苏州大学2021届行政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她表示:“读书期间,苏大老师对留学生关怀备至,班级同学对我的温暖鼓励,都让我感动,也促使我更加努力学习,最终顺利毕业


本次毕业典礼得到了老挝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获得老挝国家电视台、人民报、教育科技体育报、新万象报、万象时报(英文版)等多家主流媒体的采访与报道。

(老挝苏州大学)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