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5月15日,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决赛在河海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53所高校的121名入围决赛教师(团队)齐聚线上,现场竞技,展开了一场教学改革创新的“云上大练兵”。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27项、一等奖32项、二等奖36项。我校教师冯洋领衔诵读指导实践课程团队获地方高校中级组特等奖,并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赛,王大慧教授领衔食品微生物学实验课程团队获地方高校正高组二等奖。


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在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河海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本届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分成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分别设置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组。通过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现场答辩环节,考察课程设计与实施的整体情况,引导高校教师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提升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学校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十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届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2018年以来学校先后分两批立项建设了38个以课程(群)建设与改革为核心任务的教学团队,建设范围从最初的新教师覆盖到各年龄段的教师,从教师个人延伸至整个教学团队,通过“以赛促教、以项促建”带动教学梯队的成长与进步,营造热爱教育、研究教学、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获奖的两位教师之前均经历过学校教学比赛的磨砺,并在入围决赛后先后参加了四轮学校组织的试讲指导交流会,在课程改革理念与思路、教学模式与考核评价等方面持续打磨参赛作品,优化课程设计,为充分展示苏大教师风采、取得比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学校将以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促进教师教学业务能力的提升,为打造名师、建设金课提供全方位支持,持续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教务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