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近日,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文公布了国家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共有33所高校入选。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作为唯一的非部属高校位列其中。

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节选)

2020年,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发展重点,在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型平台软件、嵌入式软件等领域,培育建设一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软件产业生态构建、国民软件素养提升,形成具有示范性的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源于1987年应苏州市社会发展需要组建的工学院,2003年成立苏州大学中创软件工程学院(现更名为苏州大学软件学院)。目前,软件工程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A-,位居全国前列,软件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已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长期以来,学院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核心问题,以“学生中心,面向产出,创新引领,彰显特色”为理念,依托苏州大学IT校企合作联盟平台,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培养模式,已为国家培养了8000余名信息产业的高端人才,成为长三角区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在新时期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新征程上,学院将继续发挥软件工程学科优势和学校资源优势,凝聚企业合力,大力开展大型工业软件技术攻关,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以及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重点打通产业人才需求和人才实际应用培养的通道,解决产业人才缺乏、创新能力不足和院校人才培养与实际需求脱钩的瓶颈,从而促进软件产业发展。

(教务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