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14日至7日举行,经过江苏省和全国竞赛组委会的两级评审,近日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江苏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21项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类竞赛。该项竞赛的国赛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题型全面,主要分为电源类、信号源类、高频无线电类、放大器类、仪器仪表类、数据采集与处理类、控制类等七大方向。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赛区的1117所院校,19735个学生队伍,共计约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最终322个参赛队获得全国一等奖(获奖率约为1.63%),790个参赛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自本届竞赛启动以来,学校给予了各学院参赛队伍大力支持,在电子信息学院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开展赛前训练工作,进行了多次讲座和模拟比赛。受疫情影响,竞赛由暑期延期至11月份进行,参赛选手训练热情饱满,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充分的准备。比赛期间,选手们沉着冷静,吃苦耐劳,自主完成题目分析、方案设计、制作调试、报告撰写等环节。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四天三夜的时间里,时常能看到参赛选手们在实验室挑灯工作的场景。最终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在A题:信号失真度测量装置和H题:用电器分析识别装置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电子设计大赛赛题综合性持续增强,要求不断提高,赛事难度逐年上升,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素质和动手能力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待未来有更多师生参与到此项大赛中,在比赛的过程中提高专业素养,努力培养更多掌握先进技术的专业人才。



苏州大学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教务部、电子信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