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评“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

日前,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名单(苏教办学函〔202130号),苏州大学荣获“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铸魂逐梦”工程为引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提高学生发展主动性、适应性和可能性为价值追求,构筑融合课程教学、生涯咨询、生涯活动和实习实践的“四位一体”生涯教育体系。课程教学层面,构建了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建立了校内教师与校外导师相结合的师资队伍,融合了线上平台与线下讲授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建成了包含《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政治哲学中的生涯智慧》《生涯发展国际型人才实训》《国际交流与海外留学实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等课程的生涯教育课程群。生涯咨询层面,开展全教学周期的一对一生涯咨询服务,学生线上预约、线下咨询。生涯活动方面,定期举办生涯教育体验周、生涯工作坊、生涯规划大讲坛等活动。实习实践层面,学校积极拓展外部资源,建立了一批实习实践基地。

此次获评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充分彰显了我校在生涯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新成效、新高度。今后,我校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示范基地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整合适应学生终身发展的职业生涯教育资源,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专业化队伍建设,打造覆盖大中小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教学、研究和实践平台。

(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