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我眼中的乡村振兴·一镜还乡”江苏省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12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我眼中的乡村振兴·一镜还乡”江苏省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大赛巡展颁奖活动暨常州市“星火红盟”品牌发布会在常州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3件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守望者》荣获特等奖,《亮哥的一天》《赓续红色精神,共建诗画乡村》荣获一等奖,苏州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项赛事旨在透过青年影像的力量唤起公众对乡村教育、生态、产业、消费、文化等领域发展的关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赛事共收到来自全省百余家高校的近千件作品,其中有77部作品入围决赛。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部特等奖作品、14部一等奖作品以及15个优秀组织奖。

作品《守望者》以“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为线,以援藏校长李敏校长为点,记录教育援藏工作者在雪域高原上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作品《亮哥的一天》真实记录了贵州省铜仁市瓦溪村基层脱贫攻坚指挥长张玉亮的生活工作,再现基层扶贫干部的工作状态,展现老百姓在脱贫攻坚中的真实民生改善成果,力图让外界更好地感知脱贫攻坚战役的胜利背后的价值。传媒学院作品《赓续红色精神,共建诗画乡村》围绕“党史教育、红色产业、红色故事”三个方面,真实再现全国各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挖掘情况,讲述扎根基层的乡村筑梦人的心路历程,展现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政策下革命老区群众的生活变化。

积极筹备本次大赛,精心遴选优秀作品参赛,通过广泛动员、认真组织,邀请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在视频内容构思、内容实施及后期剪辑等阶段中,围绕评审要点对参赛作品提出完善建议,确保每部微视频作品紧扣主题、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我校学子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的精神面貌,以青年影像讲述乡村振兴中的闪光故事。未来,我将继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服务支撑为谱写乡村建设的崭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获奖名单:

特等奖:传媒学院 《守望者》  (刘娇娇、明丽群、徐帜、宗小桐、姬沁茹、耿晟凯)

一等奖:传媒学院 《亮哥的一天》(孙金强、刘娇娇、吴霜、靳聪、佘晔)

一等奖:传媒学院 《赓续红色精神,共建诗画乡村》(杜嘉琪、蒋艺瑶、池铭晰、薛柯、曲宠颐、荣幸)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