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得佳绩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获奖结果的通知》,我校音乐师范教育获团体奖第一名,美术师范教育获团体奖第三名,参展教师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8个、个人全能二等奖3个、教学展示(微课)最佳单项奖8个、专业技能展示最佳单项奖5个、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最佳单项奖2个。我校的获奖名次及数量均位列全省高校第一,获评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展示活动中,参展教师按照音乐、美术专业大类,分艺术师范教育组、专业艺术教育组和公共艺术教育组三个组别进行展示。所有参展教师均参加教学(微课)、专业技能、审美和人文素养(经典作品赏析)三个项目的展示。筹备展示的过程中,我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中心、音乐学院、艺术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共派出11位青年骨干教师分别参加了三个组别的展示活动。备展过程中,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音乐学院、艺术学院领导及相关教研组多次召集专题研讨会,根据展示项目对参展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参展教师多次进行集体模拟演练,备展过程中参展教师的教学能力、人文素养得到显著提升,最终全体参展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现场展示中,展现了苏大艺术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艺术素养和文化素养、较强的艺术表现能力和教学能力,切实实现了以展促建、以展促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美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艺术教师队伍,教育部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借鉴全国展示活动的经验成果,我省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我省高校艺术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并为全国展示活动遴选队伍,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2128号),省教育厅于128日—10日在苏州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01所高校的379位艺术教师参加展示。

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既是全省高校艺术教师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动高校美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我校将对首次展示活动的结果进行认真分析和研讨,发扬优势,改进不足,促进学校全体艺术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助推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获奖统计

团体奖

音乐教育专业

第一名

美术教育专业

第三名

优秀组织奖

个人全能奖        (艺术师范教育组)

一等奖

唐明务

声乐演唱

盛玥

钢琴演奏

韩瑜

钢琴演奏

张利锋

造型表现及书法类

二等奖

万竹青

造型表现及书法类

石玩玩

设计应用类

个人全能奖        (专业艺术教育组)

一等奖

傅腾

钢琴演奏

马晓婷

中外乐器演奏

胡小燕

设计应用类

个人全能奖        (公共艺术教育组)

一等奖

李彦洋

钢琴演奏

二等奖

金豆豆

钢琴伴奏

个人最佳单项奖

教学展示(微课)最佳单项奖

唐明务

声乐演唱

盛玥

钢琴演奏

韩瑜

钢琴演奏

万竹青

造型表现及书法类

石玩玩

设计应用类

马晓婷

中外乐器演奏

傅腾

钢琴演奏

李彦洋

钢琴演奏

专业技能展示最佳单项奖

韩瑜

钢琴演奏

张利锋

造型表现及书法类

傅腾

钢琴演奏

胡小燕

设计应用类

李彦洋

钢琴演奏

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最佳单项奖

盛玥

钢琴演奏

马晓婷

中外乐器演奏

 

(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