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江苏青年政治学论坛在我校举办

10月15日-17日,由江苏省政治学会主办、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江苏青年政治学论坛“大变局时代的政治与政治学”在苏州召开。此次论坛实行公开征稿,从众多来稿中遴选出34篇论文参与交流,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等省内外17所高校的80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省社科联副主席张振,我校党委副书记邓敏,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夏东荣,省政治学会会长张凤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谢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行政学院学报》主编沈利华、《江苏社会科学》编辑史拴拴,《学海》编辑成婧等期刊社同仁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省政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会长李里峰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张振指出,作为江苏省青年政治学者学术交流的制度化平台,省政治学会致力于发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功能。希望与会青年学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信心、坚持正确信仰,还要善于学习和勤于钻研,甘于坐冷板凳,心无旁骛地潜心研究,做勇挑重担出成绩的青年学者,在努力打造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四个高地的征程中,不断为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邓敏对本届论坛的重要意义表示高度认可,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苏州大学尤其是政治学学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会上,邓敏简要回顾了苏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苏州大学政治学学科的发展沿革。

夏东荣对省政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和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省社科联学会部高度重视为青年学者搭建平台,有效发挥组织育人的功能,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于学会发展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

张凤阳对学会体制机制和论坛举办初衷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本次论坛旨在为青年学者提供差异化、互补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对参会青年学者提交的论文质量表示高度认可,认为论坛由苏州大学承办具有学科历史积淀与学会发展渊源。

开幕式最后,谢岳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承办首届江苏青年政治学论坛,作为论坛承办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竭诚为参会师生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本次论坛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围绕大变局时代的政治与政治学这一主题,设置了六个场次,分别研讨了政治思想、基层政治、比较政治、历史政治、审计政治、政府治理、社会治理、生态治理等领域的若干前沿议题。


论坛的成功举办推进了我校政治学学科建设,提升了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政治学界的影响力,增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激励广大青年政治学人为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江苏率先实现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