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智库入选“2021年中国智库特色案例 (内部治理创新)”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近百位专家学者、智库主管单位代表与会。

会上,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组发布了《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并公布了特色案例评选结果。我校东吴智库申报的案例《推进成果评价机制改革 提升智库服务决策能力》入选“2021年中国智库特色案例(内部治理创新),同时入选的还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等高端智库。


“中国智库特色案例是由中国社会评价研究院推出的权威评选活动。本年度共有454家智库提交了621份《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2021年智库特色指标申报书》,经过多轮专家评审,共有56份申报书入选特色案例。本次入选,代表智库在建设中充分聚焦自身优势与特色,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发挥智库功能等方面进行了突破性探索并取得重要经验。

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高校首家以“智库”形式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单位,先后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省首批重点培育智库、苏州市首批新型智库。近年来,东吴智库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紧扣省重点智库建设核心目标,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活力,发挥优势、紧扣特色、对标高端、打造品牌,努力构建高层次人才引培、高水平成果产出、高质量成果转化和系统性、科学性、持续性机制体制创新三高一新智库建设新格局。在内部治理方面,着重聚焦人才引培、项目支持、研究激励、成果认定、应用转化与综合评价等关键环节,创立新机制、建立新标准、确立新体系、畅通新循环,多措并举推进智库成果应用转化,提升智库服务决策能力。

(东吴智库、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