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科科研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启动会

1012日下午,文科科研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启动会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科研秘书,人文社会科学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截至目前,2021年我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5项。包括面上一般项目17项,面上青年项目6项,教育学一般项目1项,艺术学一般项目3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专项1项,后期资助项目公示立项14项(含1项重点项目、12项一般项目、1项优博项目)。会议认为,目前我校国家社科基金整体立项数符合预期,但客观上存在立项项目学科分布不平衡、科研队伍前期成果偏弱等问题。

会议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流程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提出,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应统筹做好项目类别和申报学科的布局,统筹做好科研队伍的引育和整合工作,统筹做好全方位的流程化管理和服务工作。

文学院院长曹炜、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艺术学院副院长卢朗等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

张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学校、学院、个人三个层面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总结,对当前项目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要做到精准化、具体化,拟采取的措施要注重系统化、体系化。他强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重点要引育结合,抓牢科研队伍的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教师科研积累;实施流程管理,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强化引导规划,推动学科交叉研究。

本次文科科研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启动会总结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经验,部署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流程化管理任务。下一阶段,人文社科处将与各文科学院按照既定的申报管理服务流程,做实申报辅导、选题论证、专家评阅等各项工作,力争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作出贡献。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