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

1020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在东区凌云楼902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落实28次校长办公会有关决定,对近年来推荐优秀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进行总结。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教务部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秘书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方亮主持。


方亮对近三年全校推免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具体数据对我校推免工作时间、推免实施方案、推免名额、推免GPA成绩分布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推免工作在动员阶段和实施细则方面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各学院(部)应认真研读国家和学校的推免文件,正确把握政策重大变化,掌握好工作组织实施流程,结合学院(部)具体情况,科学、合理地制定实施细则,向学生做好政策宣讲,同时要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

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鹭、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顾振华、电子信息学副院长陈小平、医学部副主任龚政分别代表文、理、工、医等学科对各自学院(部)的推免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主要介绍了学院(部)推免工作的基本情况、实施细则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推免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针对推免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就一些共性问题交流了看法。

姚建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全校推免工作细致全面,学生申诉渠道公开畅通,推免工作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完成质量较高。教务部及各学院(部)应及时总结经验,对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并做好长远规划。推免工作不仅是一项任务,更应该在本科教学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人才培养的指挥棒、专业建设的杠杆和检测剂。为进一步推进推免工作的开展,他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一要“有”,全校推免工作要有全链条的相关规定和制度保障;二要“准”,推免工作要精准化、定量化、目标化,做到精准施策;三要“统”,在全校范围内、不同专业间、同专业不同办学模式之间寻求统一;四要“导”,推免工作应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起到引导作用,激励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对推免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为各学院(部)推免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培养高质量人才作为工作重点,将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上新台阶。

(教务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