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朱正保与美国杜兰大学何江教授合作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著名医学期刊JAMA

10月5日,国际著名医学期刊JAMA在线发表了我校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青年教师朱正保博士与美国杜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何江教授合作研究成果—Trends in cardiovascular risk factors in US adults by race and ethnicity and socioeconomic status, 1999-2018。JAMA是目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三大顶级医学期刊之一,目前影响因子为56.273。

该研究利用1999-2018年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NHANES)的50571名研究对象的数据,用现代流行病学的研究方法,系统评估和比较了美国不同社会经济状况、不同种族人群的心血管危险因素的变化趋势。研究发现,从1999年到2018年,高学历和高收入人群的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较低;与非西班牙裔的白种人相比,非西班牙裔的黑色人种人群的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一直处于较高水平。该研究结果提示,从1999年到2018年,不同社会阶层间以及黑人和白人之间持续存在着心血管危险因素分布的差异,这种差异可能与不同阶层和种族间存在的健康不公平有关。该研究成果对于认识美国人群心血管健康差异现状以及进一步完善心血管健康相关政策具有重要的公共卫生意义,对其他国家的心血管病预防政策的制定具有借鉴意义。


论文链接: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article-abstract/2784659

(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