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教科版10篇文章同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日前,《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21年第2期《高等教育评价体系创新(笔会)》一组10篇文章同时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2021年第7期全文转载。这是学报教科版第4次笔会文章全部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2020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其中对高等学校评价、学科评估、国际交流合作评价、高校教师科研评价以及大学生学业评价等,都提出了改革的方向以及相关原则性要求。针对这些问题,学报编辑部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特组织了十位青年学者围绕高等教育评价体系创新议题展开了一次笔谈性质的理论研讨。整组笔会共10篇,计4.3万字,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2021年第7期予以全部转载。

人大复印资料系列学术期刊每年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期刊(含集刊)和报纸上搜集、精选、转载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并按学科门类进行专题化编辑出版,是国内公认具有权威性的“四大文摘”之一。被转载量和转载率也是考量期刊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与多个学术团体合作,选题策划、组稿约稿,刊发了一系列笔会,多篇文章获得转载,取得了显著的学术和社会影响。自2014年至今,学报教科版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合作,以每年的学术年会为依托,聚焦高等教育重大、热点问题,连续推出了8组高等教育笔会。其中,2017年第1期《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学科及其学术特色(笔会)》(12篇)、2018年第1期《面向2035的中国高等教育(笔会)》(10篇)两组笔会全部文章都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全文转载。同时,与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等也合作推出了4组心理学笔会。2018年第2期《开创心理学史研究的新时代(笔会)》(10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心理学》全文转载。

学报教科版将继续创新跨机构合作模式,加大选题策划和组稿约稿力度,不断聚焦教育、心理领域重大主题,聚集高水平学者,提升学报质量和影响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彩。

(学报编辑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