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31日下午,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我校王健法学院程雪阳教授、教育学院王一涛教授作申报经验分享。借助腾讯会议平台,来自全校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的170多位老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陈一主持。

陈一首先介绍了最近几年尤其是去年我校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立项的基本情况,并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申报政策、往年立项情况等进行了解读。

程雪阳结合自己申报及评审科研项目的经历,从选题的重要性、研究的创新性、前期成果的积累、申请书形式的美观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王一涛以个人教育部一般项目申报书为样本,深入介绍了选题拟定、前期成果呈现、课题论证等申报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方法、技巧和需要规避的问题。

近年来,我校人文社科项目保持高位运行,发展形势良好。希望申报老师乘势而上,抓好当前有利的科研环境,认真撰写申报书,争取立项。

2020年我校首次组织针对教育部项目的专题申报辅导报告会,首次整理并下发申报辅导手册。从去年教育部一般项目的立项结果来看,各项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借鉴去年经验,今年人文社会科学处将按照项目申报管理流程,继续做好系统申报支持、申报辅导、标书形式审核等申报服务工作,确保2021年度教育部各类项目的申报质量。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