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成林教授团队发表的论文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近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在线上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并且评选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校能源学院晏成林教授团队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9, 10, 341》上的论文“Over 56.55% Faradaic efficiency of ambient ammonia synthesis enabled by positively shifting the reaction potential”,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9年发表以来。该论文已被引用超过100次,为ESI高被引论文。论文是在晏成林教授和钱涛副研究员的指导下完成的,博士生王梦凡为论文的第一作者。

 为落实改进科技评价体系、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相关政策要求,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经过调研分析,首次对“高质量国际论文”进行了定义:将各学科影响因子和总被引次数同居本学科前10%,且每年刊载的学术论文及述评文章数大于50篇的期刊,遴选为世界各学科代表性科技期刊,在其上发表的论文属于高质量国际论文。

 2019年度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9年SCI收录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在选取百篇论文时,既考虑学科面的平衡,同时也向属于我国优势学科、重点发展领域、国际合作优先领域及研究热点的论文进行适度倾斜。论文能否入选,已逐渐成为评价学术论文质量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标志,是显示中国学者、研究机构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标志。

(能源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