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平教授当选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

近日,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唯物史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相关高校、党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校任平教授应邀出席做主题发言,并当选新一届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为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826月,是由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和研究的专业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的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术团体。我校庄友刚教授当选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桑明旭教授当选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理事。现任会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教授担任。

任平为“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批专家、江苏社科名家、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特聘教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评审组专家,同时兼任中国马哲史学会马恩哲学思想研究分会会长。任平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取得了重大成就。截至目前,任平教授主持研究了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作为首席专家承担了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作为主持人承担了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在人文社会科学顶级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英文版论文2篇),另出版10部代表性学术专著;获得省部级社科奖励9项,其中2项成果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5项成果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励。在高端项目研究、代表性成果产出、高水平成果获奖等方面,任平教授在人文社科学者中都是开创性、引领性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成就在江苏学界和全国哲学研究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