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绿色建筑国际研究中心(筹)被动房改造示范项目启动签约仪式暨
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1031日,苏州大学绿色建筑国际研究中心(筹)被动式改造示范项目启动签约仪式暨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金螳螂建筑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住建部康居认证中心张小玲主任,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绿色建筑与科技处处长蒋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江苏省政府驻京办经济联络办原主任、江苏省国信集团驻京办原主任诸健,康博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炳高及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国家和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需要,以“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被动房)在夏热冬冷地区的应用与发展愿景”为主题,借助校企合作平台全面探索长江三角洲地区被动式建筑的应用与发展,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1031日下午,会议开幕式在金螳螂建筑学院学术会议中心五行厅举行,学院与企业近70人参会。金螳螂建筑学院建筑系副系主任、苏州大学绿色建筑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捷副教授主持仪式并介绍嘉宾。周高总会计师,张小玲主任及蒋谦处长分别致辞。随后,举行了校企捐赠签约与启动仪式,17家被动房部品部件生产企业和技术咨询企业与中心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会议第二环节,召开了被动房建设发展研讨会。陈守恭博士介绍了绿建中心被动房改造示范项目设计概况,周炳高董事长探讨了被动房改造工程的重大意义,沈景华教授展望了未来绿建中心教学科研为产业经济服务,积极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有利局势。金螳螂建筑学院院长吴永发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并殷切希望以苏州大学绿色建筑国际研究中心(筹)被动房改造示范项目为起点,规划未来国家实验室及绿建中心更多样的精品合作项目。吴尧副院长也借此机会介绍了金螳螂建筑学院的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发展规划。

       随后会议分为两个论坛,论坛一的专家学者现场考察了学院及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并对未来建筑学院的教学科研建设进行了研讨。论坛二的中心团队和企业技术负责人就示范项目进行了深度交流。在陈守恭博士和康博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陈思鑫经理的主持下,各企业对绿建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沈景华教授回答了企业关心的各类技术合作问题,会议在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金螳螂建筑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