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登上美国景观设计师学会领奖台


      94日,由美国景观设计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后简称ASLA)主办的2020ASLA学生奖结果已公布,由金螳螂学院风景园林系翟俊教授指导,周悦、顾语琪、龚惠莉、史琦洁和闫薇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生长的沙堆——通过景观生态基础设施恢复生境和反生物入侵Growing Sand Dunes-Habitat Restoration and Anti-Lessepsian Migration With Landscape Eco-Infrastructure)获得了含金量最高的综合设计类”的荣耀奖,并登上了今年美国景观设计师学会的官网和杂志。

1美国景观设计师学会官网的截图

      作为ASLA学生竞赛的主办方,成立于1899年的美国景观设计师学会是一个具有120多年历史的世界性专业协会,拥有48个分会,其会员遍布全美50个州和世界42个国家。

2美国景观设计师学会官网的获奖作品介绍

      ASLA奖项(ASLA Awards)分为专业奖和学生奖两部分。学生奖派生于ASLA专业奖,自2004年首次颁奖开始已经持续了16年。目前的ASLA学生奖作为一个国际范围内最高水平的学生竞赛奖项,奖励的对象是景观设计领域有探索和创新精神的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美国本土以及世界各地,ASLA学生奖已经作为景观设计专业水平高低判定的一个标准而受到广泛关注。ASLA学生奖的行业标杆作用和其倡导的行业精神不断地吸引全美及世界各地景观专业的学生参与其中。每一年获奖作品也成为了景观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一方面指导着景观专业教育的方向,另一方面又为青年设计师提供了行业未来发展的指引。

      ASLA学生奖的评委每年都是由一支10人左右的团队组成。从今年年评审名单可以看出,评审身份非常多元,都是享有盛名的景观从业者和管理者。他们中有来自美国著名高校的资深教授,也有专业设计公司知名设计师,以及政府部门的管理者和媒体人。评委的权威性保证了ASLA学生奖评比的专业性和高水准,而评委的多元身份则决定了评委会会以更宽阔的视角去审视作品,使其更具有代表性。

3美国景观设计师杂志刊登的页面

      苏州大学风景园林专业虽然办学时间不长,然而通过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走特色化创新性发展之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锐意改革,砥砺前行,教学质量成效显著,展示了学科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学生竞赛方面,近年来学生在各类国内外顶级大赛中频频获奖,受到同行们广泛赞誉。也提升了学院和学校的美誉度。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今天的奋斗将成就明天的光荣。肩负延续和传承“苏州园林”新时代发展的历史使命,苏州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将立足本来,面向未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争取更大作为。 


(金螳螂建筑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