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儿院与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

长期以来地中海贫血症一直困扰着海南地区的人民百姓。地中海贫血基因的携带者占人口总数的10%15%。在海南、江苏两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71日上午,苏大附儿院党委书记汪健、副院长严向明及血液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远赴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与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举行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两院建立医联体的合作模式,将共同完成“全国地中海贫血患者移植救助”重大专项工作。

 此次签约仪式由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宣传部部长闫路恺主持,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江苏省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刘益兵、海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巍、海南省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陈翔、海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健丽,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琼海市副市长程江洪,恒大国际医院院长杨毅,博鳌超级医院常务副院长方丕华、副院长陈开安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亲切接见了江苏省卫健委及我院一行,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同时欢迎更多的优秀技术人才来到海南,一起建设海南自贸港。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国明、副主任陈少仕参加会见。

本次医联体的建立,将加快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促进先行区发展,为海南省广大的贫困、重度地中海贫血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在医联体的框架内,我院将组团对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进行技术支持,同时两家单位将合作开展临床研究,同时建立双向转诊、远程病理、影像会诊、医师培训等项目,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海南地区儿童医疗救治水平。

(附属儿童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